小晨儿

繁华落尽,终是悔(16)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杨烨大喊“你给我清醒点 我警告你 你也是地质队的一员 这种不负责任的话不是你能说的!”
“我不管什么地质队!我很清楚我现在在干什么!我告诉你 我以前就是太不清醒了今天才会后悔!”
“你觉得她认识你吗?!她现在疯魔了!”
“我再说一次 杨烨 我不管她变成什么样 我都不允许你们任何人伤害她!”

说罢 张保庆转身离开

“砰!”杨烨趁张保庆转过身 用棍子打在他脖子上…
“保庆哥!”二鼻子抱住昏倒的张保庆
“二鼻子 咱们先把他弄回去 我知道你也着急找到你姐 但是现在的情况咱们只能回去想想办法 到底是什么导致的菜瓜变成这样 张保庆现在的情绪根本无法思考 咱们先回去 再想办法”杨烨看着满脸泪痕的二鼻子 拍了拍他的肩膀
二鼻子点了点头 慢慢背起张保庆向出口走去 时不时的回过头看向天坑深处…

——地质队
“我怎么会在这…菜瓜呢…”张保庆慢慢转醒…

“我们从天坑回来了 你太激动了 我没办法 才把你打晕了”杨烨轻声对张保庆解释
张保庆揉了揉脑袋“你打的也太狠了…”
“保庆 我了解你的心情”杨烨帮张保庆掖好被子“我知道你对菜瓜的感情 但是我们看到的菜瓜已经不是以前的菜瓜了 我不知道什么原因让菜瓜变成这样 开始我们以为她只是失忆了 觉得也许你能把她唤醒 但是她的眼睛…保庆 你想想 菜瓜平时有什么异常吗?比如饮食 生活习惯 我觉得花神会找上菜瓜不应该单纯的只是巧合”
张保庆发了一会呆 “杨烨 如果这次菜瓜能回来 我就把她带到北京 永远不许她离开我身边 但是 如果 菜瓜真的变成了恶魔 我没有别的选择 我只能帮着她 她想要什么 我会不惜一切代价帮她拿到…”张保庆坚定的对杨烨说…
“你…”杨烨一直以为清醒状态下张保庆会存在理智 谁想到…一遇到菜瓜的事 张保庆完全没有智商…
“等一下!”张保庆忽然出声打断了杨烨的沉思…“我想起我刚见到菜瓜是 运送她过来的箱子里有一支针!就放在菜瓜的身体旁边!那支针…”

——
“什么针?!”杨烨盯着张保庆
“菜瓜第一次被木箱送到北京的时候 箱子里全都是冰 菜瓜躺在里面 那个盒子 也就是装针的盒子 就在菜瓜身边”
“那个箱子为什么装的是菜瓜 又为什么要把菜瓜冻起来?”
“我也一直在想这个问题...等一下!我们一直在说那个箱子里面的冰是在冻着菜瓜 逆向思维 会不会那个箱子里真正想冻住的是那个针?!”
“为什么?那个针会融化吗?”杨烨陷入沉思
“冻住...针...融化...为什么...”张保庆抓着头努力回想究竟漏掉什么细节 忽然猛的坐起身“我想起来了!陆叔!你记不记得陆叔中毒?!”
“记得 你跟我说陆叔回到北京就发疯了”
“对!就是这个!我一直在奇怪 陆叔和血蘑菇他们中的是同一种毒 为什么血蘑菇仅仅几分钟之内就发作了 而陆叔到了北京才发作 这只有一种可能...陆叔的毒根本不是在天坑里中的!而是在实验室里 在我去厕所的短短几分钟之内中的!”
“陆叔手上有伤口吗?”
“当时我在陆叔手上发现了一个类似针的冰柱扎在陆叔手上 但是拔出来几秒就融化了 当初觉得是接触了空气 现在想想 应该是空气中的温度太高!导致它融化了!”

“你的意思是菜瓜身边的针就是这种毒?!”杨烨皱着眉 他没有想到其实还有这么多细节没有注意
“对 陆叔是故意用自己做实验还是不小心碰到了 这个我不清楚 但是我现在可以肯定的是 日升把菜瓜送到北京 根本就是想让陆叔做实验的 如果日升早一点把菜瓜送到实验室 也许陆叔会用菜瓜做实验 中毒的就是菜瓜了...”张保庆想起菜瓜和陆国华 神情凝重起来“菜瓜带陆叔去禁地 也许陆叔根本就没有失踪 他只是躲起来 在等菜瓜自己掉下去...”
“保庆 你觉得这个针和今天的菜瓜有关系?”杨烨拍了拍张保庆的肩膀
“对 陆叔身体不是很好 但是他中毒之后 力气非常大 而菜瓜无论听觉 触觉 武力都很可怕 如果她一旦中了毒 未必会像其他人那样发疯 甚至她可以控制自己的大脑...”
“但是在天坑下 菜瓜有时间去打这个针吗?而且菜瓜应该根本不知道这个针吧?”
“她没有针 也没有时间 但是日升有 把菜瓜送来的就是他们 这个针和解药应该都在他们手里 当时在天坑下 菜瓜如果被注射了这种毒素 那场爆炸以她当时的能力是完全可以逃掉的 但是至于他们为什么要给菜瓜注射...只能等菜瓜恢复记忆才能问出来...”张保庆觉得很累 他想过菜瓜来的可能 但是这件事一过 他觉得没有必要再去想了 也许就因为他一时的懒惰 把菜瓜害了...

“保庆 你先歇一会 我先去一趟日升 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
“没用的 日升一定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现在最重要的 是要把菜瓜唤醒”
“但是我们现在根本打不过菜瓜...对了 你会做陷阱 我们做个陷阱把她抓起来?!”杨烨忽然灵机一动
“你真把她当怪物了?”张保庆瞪了杨烨一眼“我告诉你 说几遍了?!别伤害她!”
“那你说怎么办?”
“...我自己想办法 你别管!”
杨烨无奈的看了一眼张保庆 拿起手套转身离开“你最好做事之前跟我商量一遍!”
“商量个屁...跟你商量又挨你一棍子...”张保庆嘟囔着 翻身下床 穿好衣服向外走去...

评论(1)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