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晨儿

繁华落尽,终是悔(17)

“保庆哥 你怎么出来了?”来给张保庆送饭的二鼻子正撞上往外走的张保庆
“正找你呢 跟我走”张保庆拉起二鼻子
“咱去哪啊?”二鼻子抱着饭盒傻傻的跟着张保庆
“去哪?去找你姐啊去哪...”张保庆嫌弃的看了一眼二鼻子
“诶...保庆哥 你知道我姐活着之前对我态度不是这样的!”二鼻子也挺奇怪 怎么看到姐以后 保庆哥对他态度又各种嫌弃了呢 昨天他还当他是亲弟弟了...
“少废话 走 跟我回你家”
“不是去找我姐吗 怎么又回家?”
“你没看到你姐穿的多单薄啊?回家给她拿几件衣服”
“...”二鼻子呆呆的看着张保庆 随后傻笑着追上去“保庆哥你想的真周到^O^”
……

拿好了衣服的张保庆和二鼻子没有告诉杨烨 直接进了天坑 人脑蘑菇河旁边 两个人开始寻找...
“保庆哥 我以为你过来是要顺便查一下金脉尽头的金子了?”二鼻子看到张保庆并没有去寻找金脉 而是直接跑到这里
“那个东西我没兴趣 我是来找菜瓜的”张保庆继续寻找着 每一棵树他都要看一遍 他怕漏掉哪颗 而菜瓜刚巧在上面...
“怎么没有啊保庆哥”不一会 两个人在树林里绕了个遍 却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怎么可能?”张保庆开始着急
“保庆哥...”忽然二鼻子停下脚步
“怎么了?继续找啊?”张保庆回头看着呆站着的二鼻子
“你为什么这么在意我姐?”二鼻子难得的严肃
“你什么意思”张保庆看着二鼻子
“你不是一直在追小红果吗?你为什么还要这么在意我姐?你为什么要给她希望?”二鼻子想起这些忽然觉得有些委屈
“你在说什么?谁跟你说我喜欢小红果?!啊?”张保庆也有些生气 他这样关心菜瓜 表现的还不够明显吗?
“为什么我姐在北京时候我给她打电话她会哭?虽然她不肯承认 但是我跟我姐一起十几年 他什么声音什么状态我能不知道吗?从来都很自信的她居然问我学历真的这么重要吗 她竟然觉得自己比你们差好多!”二鼻子有些失控 想起那天晚上他因为担心菜瓜就给张保庆家里打了电话 却听见自己家姐姐这样 他当时真的很生气 可是姐姐出事了 张保庆的态度又让他特别感动...
“...”张保庆慢慢低下头 原来她还是在意的 虽然一直跟他说着无所谓 其实却比谁都在意 最近因为欣喜而重新跳动的心脏又开始疼起来... “二鼻子 我没有谈过恋爱 我不知道是什么感觉 也不知道怎样叫做喜欢 我只知道我对你姐的感情不一样 我会在意她 看到她危险我会着急 我会失控...当初对红果说 她如果遇到危险 我上刀山下火海也得去 没想到这句话在菜瓜身上得到验证了...”张保庆自嘲的笑笑
“保庆哥...如果...我姐真疯了呢...”
“那我就陪她一起疯”

——
两个人说着 往天坑深处走去
“对了 二鼻子 你姐平时有什么异常没有?”张保庆忽然想起来 菜瓜不应该就这么巧被迷惑了 一定是有什么关系的啊…
“嗯...好像没有吧...”二鼻子想了想 忽然用闪躲的眼神看向张保庆
“二鼻子”张保庆捕捉到这一瞬间“你是不是有事瞒我?”
“没有啊...?保庆哥你想多了!”二鼻子不自然的笑笑
“算了 二鼻子 看来你也没有拿我当过亲哥哥 咱俩就此打住 你走你的 我走我的”说着张保庆回身朝另一个方向走去
“诶诶诶!保庆哥 别...别啊!”二鼻子忙跑过去拉住张保庆“果然我姐说的没错...我根本骗不了你...”二鼻子嘟囔着
“快说”张保庆停下脚步
“你记得荧光湖对吧?”二鼻子正色道
“你知道荧光湖?!”张保庆很激动 因为没有人记得荧光湖的所有事 更没有人相信他
“嗯 不止我知道 所有人都知道!”
“什么?!”
“当时你掉下去了 我姐跟着你跳下去了 我和杨队长怎么拉她都拉不住 在下面发生了什么事我们不知道 但是估计过了几个小时 是我姐背你出来的 我们问她 她只是求我们不要把今天的事告诉你 希望你当成一场梦 她让我们所有人帮她撒这个谎 ”
“他让你们不告诉我你们就瞒着?!”张保庆生气的冲二鼻子大喊
“保庆哥!不是我们不说!当时我姐哭着求我们 就差给我们跪下了!”
“那你呢...”张保庆红了眼眶“你不是说你在我面前撒谎我一定能看出来的吗?为什么醒的时候没有发现你在撒谎?”

“保庆哥 你好好想想 你醒的时候所有人都在 只有我不在...因为我姐怕我露出破绽...”

“...菜瓜...呵呵...”张保庆无力的坐在地上“菜瓜啊...你到底为了我做了多少事...到底还有多少是我不知道的...你独自承受这么多 不会累吗...”
“保庆哥...你手上的伤口 我姐也有...”
“这个吗...”张保庆翻起袖子 露出手腕上面深深的
“嗯 姐总是看着那个傻笑 所以我才知道的”
“傻笑?”
“对 她觉得这是你们之间的羁绊 是牵起的红线...”

二鼻子说到这里 忽然鼻子一酸 仿佛姐姐还在他身边...
张保庆转过身 带着重重的鼻音...“行了 走吧”

……
“保庆哥!!姐!!我姐!!!”二鼻子一个抬头就看到对面树上站着一个人 仔细看去 就是菜瓜在瞪着他们
“菜瓜!”张保庆来不及擦干眼泪 直直的向菜瓜跑去
还没来得及跑过去 菜瓜就用超乎常人的速度冲下来 直接掐住张保庆的脖子!把他抵在树上 红红的眼睛满是愤怒“让你们不要惦记宝藏!不听?那我就杀了你!”菜瓜死死掐住张保庆的脖子 张保庆仅仅用手拽着她的胳膊...
“姐!你干嘛呀!!”二鼻子冲过来死命拽住菜瓜“姐!你清醒点!他是保庆哥!!”
菜瓜并没有停手 而是将二鼻子甩到了一边...
“姐 你忘了吗 保庆哥总是救你 记得吗 岩浆 他为了你自己都昏过去了!”二鼻子企图唤醒菜瓜的记忆
忽然菜瓜红红的眼睛有一瞬间变回了黑色 菜瓜摇摇头 甩开杂念....
“姐!你不记得保庆哥吗?!你被奶奶关起来都是他在救你 多少次你有生命危险 保庆哥冲出来保护你!!!”
忽然菜瓜松开了手 死死抱住头 好像很痛苦的样子 眼睛的颜色在红黑之间来回转换 仿佛在做斗争...
“菜瓜!”张保庆看着这样的菜瓜下意识的想要跑过去
“闭嘴!你们给我走开!!”红色瞳孔的菜瓜大叫 却在变成黑色的一瞬间...
菜瓜熟悉的声音传来...

“保庆!快跑!”

评论(3)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